服务区经营管理

保定分公司
沧州分公司
大名分公司
承德分公司
张家口分公司
秦皇岛分公司
唐山分公司
廊坊分公司
石家庄分公司
衡水分公司
邢台分公司

学宪法 讲宪法 宪法进基层 ---沧州分公司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2022-12-06 09:18   作者:任亚楠 来源:沧州分公司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宪法观念和守法意识,12月5日上午,燕赵驿行集团沧州分公司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重点,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基层服务区蔚然成风,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学习文件,提升理论水平。沧州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部署,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了以“学宪法 讲宪法 宪法进基层”为活动主线的学习热潮,营造了全员学宪法、尊宪法、讲宪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

二是多种形式,加深内容理解。沧州分公司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宪法如何为每个人保驾护航等相关视频,以实际与理论相互印证,从具体事例的分析中,使干部职工对于宪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以班组为学习单位,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三是笃行宪法,畅谈心得体会。沧州分公司职工通过视频学习后,开展交流学习,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职工们纷纷表示,不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要做“法律明白人”,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过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法律知识、明白了自身的合法权益、提高了自身的法治思维,促进职工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不断深化和强化了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和思想认同。

c6bee56c630de0de413ad79fc141122

d367b2bfe99e6636be71feb77b80cd5

f648075e7e5fd8ed62f437960f969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