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基层党建
党建飘扬
廉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

燕赵驿行集团北戴河服务区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全力创建“青年安全示范岗”

2022-12-06 09:06   作者:李佳 来源:秦皇岛分公司


为不断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水平,强化服务区安全管理意识和安全操作规范,燕赵驿行集团北戴河服务区以争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为载体,以“安全生产,青年当先”为主题口号,充分发挥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安全型、服务型队伍。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技能水平。服务区秉承“诚信、敬业、创新、超越”的核心理念,不断提高全体员工政治素养。一方面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另一方面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良好机制,制定创建工作计划,明确创建分工,落实创建工作职责。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安全发展。服务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发展理念,不断净化服务区安全环境。一是加大安全设备设施维护力度,完善各类设备设施,对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重点排查;二是积极参与“消防宣传月”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高青年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树立窗口形象,提升服务品牌。服务区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为抓手,利用LED屏宣传二十大精神和安全消防标语,营造了浓厚的人人讲安全氛围。同时,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冬送温暖”等活动,免费为司乘人员提供开水、修理工具,让司乘朋友充分感受到北戴河服务区的温暖。

下一步,北戴河服务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责任,坚持以保畅保安全为宗旨,以优质文明服务为目标,让创建工作在重管理、求实效、树形象上有新的突破,不断把安全管理工作压紧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