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
专项工程进行时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保畅增收
党委会议
先进典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学思践悟,担当前行

2022-12-05 16:06   作者:秦皇岛东收费站党支部书记 宋银波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击鼓催征,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岗位担当前行。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给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党带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初心不改,始终如一。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要续好发展的接力棒,传承发扬党的伟大精神,以一颗求知之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深刻精神内涵,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积极投身干事创业“主战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使命在肩,意义非凡。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前进之心思考发展之路,坚决扛起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争当新时代的“开拓者”,推动人民事业前行进步,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贯穿始终,无论是细数过去的成果,还是描绘未来的蓝图,都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密不可分。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以不变之心践行使命,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私情怀,发扬“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的实干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了解人民所期所盼,实实在在地为人民解难题、办实事,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干部。党的二十大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我们也应该跟随党的步伐,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营养,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要求,以慎思之心领悟恰当的工作方法,立足自身岗位,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和更实的办法举措推动工作开展,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通保畅、路域环境等工作,特别是要抓好主责主业,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到的一句金句,也将激励着我将学报告获取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