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
专项工程进行时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保畅增收
党委会议
先进典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秦皇岛北收费站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2022-12-05 16:01   作者:秦皇岛北收费站党支部书记 王玉飞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格局宏大、意蕴深远,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昂扬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指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秦皇岛北站更加明确了发展方向、找准了发展路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工作举措。

一、坚定初心不变的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

学习是思想前进的推动力。秦皇岛北站结合 “学习型高速”理念,深化全员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学习,通过学习的不断深化发现干部职工的思想问题、集中解决问题,促进思想的不断解放,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秦皇岛北站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的电视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会后围绕报告内容开展讨论,交流心得。要求科室、班组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要带头先学,学深学透。二是加强日常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持续提高政治领悟能力,提升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时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以点带面,组织党员及时跟进学习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 ,引领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建立养成“爱学习、提素质”良好习惯,以集团公司考核云平台为依托,加强日常培训学习和考试督导,加大模拟考试频次,树立学习标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实行收费人员日常学习积分和考试成绩通报制度,与人员考核挂钩,与评先评优挂钩,全面激发干部职工队伍学习热情,大力提升收费业务水平。四是加强工作调研,注重理论联系实践。深入职工,及时全面掌握一线收费工作实际情况和职工思想动态,了解职工困难,掌握站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难点,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高效推进收费站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增强责任意识的担当作为,强化履职尽责

对标年度收费稽核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现在已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我们应进一步精准把握任务要求、积极主动发现分析问题,提出科学可行的思路办法,主动担责、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高质高效推进收费站的发展。一是强化责任传导。作为站区负责人,我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表率、做示范,把抓班子、带队伍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一级带动一级,凝聚上下,齐心协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坚持事不避难,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遇到再大困难也要咬紧牙关啃“硬骨头”;坚持事争一流,对标先进、赶超先进,高点定位、高标推进。坚决服从指挥,自觉站在分公司大局出发,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善于担当,确保贯彻落实不走偏、不走样。时刻关注收费任务完成进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成果,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队伍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责任、压力和动力,履职尽责,务实担当,激发全员干事创业活力。时刻开动脑筋增加通行费收入。冲刺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二是加强考核管理。以通行费收入、稽核治逃、工作纪律等日常工作情况为目标导向,建立完善考核监督制度,细化考核指标,客观公正评价工作业绩,真正实现奖勤罚懒,充分发挥对收费管理工作的促进作用。三是建立完善约谈机制。根据分公司、管理所等各级工作通报和考核情况,结合站内各收费班、个人工作考核情况,对连续排名靠后和问题较多的收费班和个人,建立约谈机制,查找分析原因,帮助做好整改提升。

三、践行忠诚担当的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

使命在肩,责任召唤。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启示我们:过往成就需要巩固、新的开局需要开启。收费是主责主业,是集团、分公司和管理所、收费站以“第一力度”抓好的中心工作。围绕收费主责主业,我们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拼搏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以工作高质高效推动分公司发展提质提速。一是坚持“引车上路”。盯紧收费稽核数据,落实责任,加强管理,在客户群规模数量、活跃度、信息推送、服务内容、客户群体分布等方面加强管理,摸清摸细周边交通路网及车流量来源走向和态势分布,加强与地方加油站、大型物流等周边企业寻求合作内容,实现信息共享、联动双赢;二是坚持治逃堵漏。深入推进落实“四个专项治理行动”,结合“收费+稽核”的工作模式,以收费纪律、工作流程、绿通车辆核验、逃漏费车辆等内容为重点,加强特情车辆全量复核,鼓励引导收费人员加强现场治逃,全面扎实开展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确保通行费应收尽收;三是深化精准管控。完善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在站口保畅、秩序维护和封路管控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和合作,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做实做细恶劣天气下精准管控和保通保畅工作。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继续带领全站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埋头奋勇前进,一步一个脚印把上级各部门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