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
专项工程进行时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保畅增收
党委会议
先进典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学报告、谈体会、话担当,党支部书记有话说

2022-12-05 15:55   作者:抚宁收费站党支部书记 王连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许多引领新时代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尤其是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站在迈向高速企业发展的新起点上,要深刻而又清醒地认识到这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转变工作思路,工作作风,以党风建设为引领,以创新发展为抓手,以增收创收为目标,凝心聚力谋发展,牢记使命勇担当。

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支部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深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笃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将思想伟力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交通强国、高速发展之路上迈出新步伐。

二、以人民创造伟力谋求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群众蕴藏无限智慧和力量,收费人员处于一线,经常与司乘打交道,想司乘之所想,急司乘之所急,在引车上路、增收创收方面,我们要向基层职工问策,凝聚民心民智民力,努力开辟发展新局面。

三、以强管硬措促增收创收

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提高自身站位,主动融入到国家、全省、集团公司和分公司的重大战略部署和要求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思维、更完善的制度,助力完成“大干100天、决战冲刺季”,全力增收创收,冲刺年度任务目标。同时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纪律决定效率和质量,“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坚决不做无原则的“老好人”。要有效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探索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内部问责机制,以有效压实责任促进落实。

四、以知促行保安全稳定

要认真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知促行保安全稳定。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水平,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红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打好保安全、保稳定、保运营、保畅通、防疫情组合拳。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地沿着党的二十大所指引的正确道路前进,勇担使命,埋头苦干,奋发作为,为高速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