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提升眼力、脑力、脚力、笔力 讲好河北高速故事 传播河北高速好声音

2022-12-05 15:32   作者:蔡仁花 来源:京沪分公司--南皮收费站

近日,我参加了分公司组织的第一期宣传思想业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学习了新闻稿的定义和分类、通讯员的定位,掌握了如何写好通讯稿和获取宣传通讯题材、撰写通讯稿件应注意的问题及如何提升写作能力等知识,不仅启迪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认识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作为通讯员肩上责任的重大。宣传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认真的工作,作为通讯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工作的理解力、执行力和创新力,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立足本职岗位,在眼力、脑力、脚力、笔力上下功夫,讲好河北高速故事,传播河北高速好声音。

一是提升眼力,增强大局观。当前社会迅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在“激流勇进”,高速公路作为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更是如此。作为一名通讯员,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要第一时间将上级政策认准吃透,把握工作发展的总体走向,认清工作开展的总基调,以便于把好宣传方向,在日常宣传中对促进工作发展的典型举措及先进事迹积极报道,传递正能量。

二是提升脑力。“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宣传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通讯员更是企业的喉舌和代言人,宣传工作展示着一个企业的形象。这就要求通讯员一定要善于动脑,不断提高宣传的“脑力”。在工作中,注重细节,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注意观察、善于思考,以敏锐的观察力不放过一丝一毫,从而更好的找准工作中的关键点和突破口,以小见大,以点带面,达到宣传辐射引领的作用。

三是提升脚力。宣传工作绝对不是在办公室里闭门造车,必须与实际工作息息相关、密切相连。因此,在宣传工作中,通讯员一定要提高脚力,要主动“走出去”,多到实践中去,去基层一线,观察和发现工作中的亮点,掌握第一手“资料”,掌握最新动态,随时关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总结优秀工作经验,这样才能将宣传工作做好。

四是提升笔力。“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要写出优秀的文章,通讯员就必须善于学习,可以通过网站、杂志、报刊、书籍等各种方式学习,不断积累知识,只有这样,当撰写文章时,头脑里才能有“墨水”。同时,宣传写作不能怕麻烦,要多写多练多改,要反复推敲改进,这样才能写出好文章,正所谓“好文章是改出来的”。

以上是我参加分公司宣传思想培训的几点认识。宣传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通讯员,我们一定要注意观察、勤于学习、勤练笔功,不断提高眼力、脑力、脚力、笔力,将理论与实践真正结合起来,为分公司宣传工作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