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寒潮来袭“冻”真格 “防寒保畅”在行动

2022-12-05 18:17   作者:郑青青 来源: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

面对新一轮寒潮的来袭,洺水村隧道管理站迅速反应、不等不靠,全面开启“防寒”模式,从细微处入手,坚持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用实际行动做到温暖全覆盖,畅通有保障。 

以“动”制“冻”  打响防冻“保卫战”第一枪

以“不冻坏一个消防栓、不冻坏一个阀门、不冻裂一处管道”为目标,严抓安全生产环节中每个薄弱点,确保冬季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对水泵房、宿办楼空调进行维护保养,对生活区直饮水井进行检测,确保冬季后勤保障做实做细;根据现场勘查对比选择最佳的防护材质,对室外部分设备设施量身定制,如为消防管道增设电伴热外穿“小棉袄”,确保防寒防冻工作不留死角。

迎“寒”而“上”  接好安全“接力赛” 第一棒

结合冬季特点,恪守“早准备、早落实、有备无患”的原则,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动态监控管辖隧道的气温变化情况和机电设备的运转状态,找准不同阶段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控制措施,细化隐患排查事项、内容和频次,实现安全管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以在“查”上有要求,“行”上动真格为切入点,加强重点区域巡检工作,对机电设备“望闻问切”,定检定修,力争检查到位,及时对症下药,消除设备“小病痛”。

以“备”应“战”   打好冬季“组合拳”第一仗

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宣传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全面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从安全风险、应急预案完善、实地演练等环节入手,将责任细化分解到岗位、个人,通过模拟专项应急处置演练,不断完善抢险过程,在实战中检验人员协同作战能力和本色,确保队伍“拉得出、顶得上”;以“走邢汾高速 一路无忧”为目标,积极做好延伸服务,想司乘之所想、急司乘之所急,做到天气再冷,冷得也只是温度,温暖的却是人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