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南隧道管理站:多举措确保冬季辖区收费机电设备平稳运行

2022-12-05 10:42   作者:承德分公司-围场南隧道管理站-宋薇 来源:承德分公司围场南隧道管理站

    为全面抓好冬季收费机电设备的防寒防冻工作,保障收费机电设备在低温条件下的安全有效运行。12月4日,围场南隧道管理站对辖区各收费站柴油发电机房、通信机房、治超设备及收费车道进行巡检,向辖区各收费站在岗人员现场讲解收费、发电设备使用维护方法,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收费机电系统进入寒冬后在低温状态下平稳运行。

一是加大收费机电设备巡查维护力度。机电维护人员认真执行机电设备保养维修制度,结合收费机电设备运行状况,对低温天气可能出现的设备问题提早计划,做到故障隐患发现早、判断早、处理快,避免因设备故障影响收费工作的正常进行。

二是检查辖区各收费站发电机房运行状态。查看发电机房室内温度,为了防止发电机组在冬季低温情况下柴油凝固,建议各收费站对柴油发电机房加装取暖设备。采取保温措施,避免发电机启动困难,并及时更换、储备-35#柴油,保障发电机组的运行正常。

三是持续做好收费设备保洁维护工作。重点查看收费机房内设备、UPS配电室内各类通信设备状态,并进行清洁维护工作。建议收费站安排人员随时关注称台卫生情况,雪天要及时对称台、台面及周边进行清扫,避免积雪融化冰水及异物进入称体,确保数据传输正常。

四是定期对车道内机电设备进行检修。对抓拍识别率低的车道设备进行维修,同时建议收费站要定期使用备用车道,确保紧急情况下备用车道能够正常使用。在收费设备的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机电人员进行维护。

4b0b6ccf0652b9e9628f773c8676562

8bc6aad95328613713c61f1a82e959b

596208448fc916b9218b9d83c0401db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