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降本增效在行动 增收节支见真功

2022-12-05 16:30   作者:赵枫珠

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降本增效的工作要求,将“五自”经营理念落到实处,邢汾分公司以增收提效为依托,以成本控制为抓手,结合分公司实际情况,“三举措”推动降本增效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创新思路,增收提效。分公司充分发挥“路警一体化”的协调联动作用,协同应对恶劣天气道路管控,实现精准交通管控;发挥新型逃费治理措施提质增效的作用,制定稽核六大工作场景操作流程,缩短工单处理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开展最小费额、闯口车辆等相关稽核活动,堵漏增收。通过应用新型稽核模型及开展专项活动,已处理金额达317.4万元。

二是自修自养,养护降本。养护工区大力发扬降本增效精神,自主修复更换隔离栅、防护板、刺丝等,通过养护自修自养,截至10月底,累计节约养护成本175.63万元;机电管理中心外场巡检养护分层管理,实时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重点对35KV站和10KV配电房的安全设施及隧道广播设备等进行维修,已节支机电养护成本40.41万元。

三是强化意识,全员联动。多手段、多途径降低日常办公及后勤生活成本。杜绝长明灯,严控电表、按季节开关空调,避免用电浪费;倡导无纸化办公,日常工作通过OA线上处理,降低新纸使用率,旧纸使用双面打印,控制墨盒等其他耗材的使用;加强对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根据出行路线,倡导拼车出行,节约成本,降低燃油费。

降本增效迫在眉睫任重道远。下一步邢汾分公司将在加大宣传力度上下功夫,在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上下功夫,在总结亮点和特色上下功夫,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将降本增效工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