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2022-12-02 15:54   作者:高唯 来源:京沪分公司-党委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京沪分公司以抓牢抓实抓细组织建设工作为切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汇聚组织力量、着力发挥组织优势、全力展现组织担当。

一是组织生活常态化。夯实组织政治基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检视整改问题,锤炼党性修养;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宣讲等活动,丰富内容、创新方式,不断规范党员政治行为,提高党员政治能力,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二是党员管理严格化。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实践自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结合工作实际,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党员先锋岗创建等具体任务融入日常工作中、细化到党员身上,让党员学习、党员考核、模范作用发挥等一系列工作都形成标准和规范。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支部微信群等载体,实现“时时学”“事事学”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在党员发展上,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规范,严把发展党员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组织吸引各类先进优秀干部职工加入党组织。

三是党建阵地标准化。强化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将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阵地“党员活动室”为重要抓手,按照活动室“八有”标准要求,对各党支部党员活动室进行了统一规范,并不断改善党支部工作环境。

京沪分公司各级党组织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增强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建设质量,为落实好集团公司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