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念父母

2022-12-01 19:54   作者: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王婕 来源: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

今天和妈妈视频,说了好久都没看见我老父亲的身影,问了半天我妈才支支吾吾的说:“你爸发烧了,从卧室躺着呢”。 摄像头翻转,我看见我爸在闭目养神,他听见我的声音,有气无力的说着宽慰我的话:让我不用担心,好好吃药,多喝水过两天就好了。看此情景,我反复叮嘱我妈让她照顾好我爸,也照顾好自己。一阵酸楚涌上心头,我慌忙挂了电话。

细细想来,因为工作加之别的生活琐事,我已经快两年没有回家,我忽然意识到我心目中风华正茂的父母,正在以出乎意料的速度变老,如今不再是年轻时那般风姿飒爽、意气风发。

不知何时他们白了头发。记得前年他们来我家过年时,我还争着给爸爸理发,那时的他,两鬓略微斑白。而今年的他已经白发花花。妈妈的头发也不似年轻时浓密,掉头发成了她当下最苦恼的事情。根根白发,是心血,是操劳,是思念……是岁月匆匆留下的痕迹呀!

不知何时老年病开始侵蚀他们下半辈子的健康生涯。爸爸的“三高”,让他不得以戒掉了爱不释手的香烟,也变成一个按时吃药的“乖老头”。我也开始像当年我长身体时他们对我那般,给他们买各种营养品,只愿通过不断的监督、唠叨,让他们的身体保持健康。

不知何时父母愈发成为我远在故乡的牵挂。当初有多义无反顾的离家千里,如今就有多后悔当时年轻气盛,思虑不周。父母年长,我也像他们担心远方游子的我一样,担心远在故乡的他们是否安康。如今是这份牵挂,让我体会到什么是不安,什么是思念,什么是力不从心。

我也曾爬上爸爸的肩膀,难道是我日益健壮的身躯压弯了父亲的脊梁?我也曾依偎在妈妈的身旁,难道是我倾诉的烦恼扰动了妈妈青丝的忧伤?如今也是该我坚实臂膀,该我挺起胸膛,该我成为他们温暖坚固的避风港了吧。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