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基层党建
党建飘扬
廉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

凝心聚力勇担当,踔厉奋发向未来 --燕宝科技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1 11:36   作者:池桂海 来源:燕宝科技公司

11月28日至30日燕宝科技公司党支部利用每天下午半天时间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人民日报选文等有关会议精神。会上事业发展部、贸易物流部、运营管理部和加气站等7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徐忠做专题会议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学习,广泛深入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面组织学习,领导带头学,发挥表率作用,系统全面学,自上而下、层层传导,知行合一学,将学习精神与公司发展结合起来。加强宣传报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推出形式多样、内容鲜活的报道,营造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开展层层宣讲,紧密联系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实际,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会落实,激发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气神。

会议认为,要突出学习重点,抓住关键理论,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燕赵驿行集团工作安排,创造性开展工作,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年底任务。

会议指出,要注重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公司落地生根。今后一个时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做好当前工作,提前谋划2023年各项重点任务,制定加气站经营方针,严抓安全生产,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在燕宝公司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谋划经营业态。二是认真践行“五自”经营理念,不断优化市场资源要素配置,推进主责主业的服务和质量不断提高。三是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挖掘公司现有技术、人员和资源“三种优势”。四是坚决落实人才强企战略,建立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五是强化法治意识,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六是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和执行力,在转变作风、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状态,以常态化的有效举措,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高级管理人员,各部室、加气站主要负责人,全体党员和其他职工等4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