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护养
机电维护
稽核平台
资产管理
拓业经营

阅读推荐

化稍营收费站: 深夜查获假绿通,助力“专项”促增收

2022-11-30 17:36   作者:王丽萍

11月28日凌晨1点左右,正值收费四班在岗作业,一辆从河北涞源站上道的两轴货车从化稍营站105下道。当被告知是绿通车后,收费员孙利平迅速联系班长进行验货。班长梁永侃和当班收费员立即做好验货准备,孙利平首先对车辆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同时梁班长让司机打开车厢查验。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梁班长发现该车装载的鲜猪肉有整整一车,而以往通行的绿通车最多也就装多半车,货物重量存在疑点。于是要求司机出示行车本进一步查验,通过比对行车本核载质量和车辆入口称重数据,发现该车装载货物明显超载,不符合绿通车辆减免政策。司机随即对班长说:“疫情呢,能跑一趟不容易,通融通融吧。”班长耐心向司机解释绿通免费政策,告诉司机超载运输的危险,司机最终表示理解,并足额缴纳了此次通行费90元。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越来越低,绿通车辆遮挡的也更加严实,这给绿通查验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但无论多难,化稍营收费站始终严格落实查验规定,确保查验规范到位,切实堵塞“绿色通道”逃费漏洞,全力推进“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