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沧北养护工区夜间紧急出动清理货车自燃事故现场 防止道路结冰

2022-11-30 16:49   作者:连湘敏 来源:京沪分公司-沧北养护工区

11月29日18时40分,沧北养护工区值班电话响起:“在京沪高速上海方向K169处一辆货车自燃起火,消防队到达现场已灭火完毕,需清理路面。”

微信图片_20221130145320

沧北养护工区值班人员钱浩在接到通知后马上判断出,消防员灭火后一定会在路面留下大量积水,如不及时处置,会给过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于是,他立即向工区经理回达鹏汇报情况,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回达鹏带领应急小组成员快速装载足量融雪剂、携带必要工具赶往现场,在现场应急小组发现,一辆河南牌照的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头因着火受损严重。此时,消防人员虽将明火熄灭,但事故现场路面遗留大量积水,低温天气下极易结冰,引起车辆打滑。

微信图片_20221130145340

为了确保过往车辆安全,工区养护人员迅速分工合作,一组在事故现场摆放锥筒,加强安全提示,另一组立即开始清理路面洒落的燃烧遗留物,并在积水路面人工撒布融雪剂,避免二次事故发生。经过2小时的保通奋战,自燃事故现场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