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路罗收费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

2022-11-30 20:04   作者:吉广彬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的了解,掌握消防常识及逃生自救能力,切实保障收费站人员及财产安全。近日,路罗收费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

培训讲座上,收费站岗位安全员结合近年来的典型火灾案例,以PPT课件、视频的形式详细地阐述了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责任意识的重要性。随后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种类起因、如何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并对消防设施、灭火器、消防栓等功能及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步骤演示。员工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为检验培训的效果,培训结束后路罗收费站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模拟火灾现场进行疏散逃生,分组依次用消防栓对燃烧物进行喷射,扑灭火源。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路罗收费站全体干部员工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筑实,全面提升紧急应变能力,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