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机电管理中心召开应对冬季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2-11-30 08:36   作者:何月婷

由于张家口地区的冬季易出现大风、降温、降雨等恶劣天气发生,为持续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继续保持机电管理中心的安全生产形势,确保宣大路及各收费站的设备正常运行,11月29日,机电管理中心特召开应对冬季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中心领导对保畅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各股室负责人加强提升本部门人员应对恶劣天气的处置能力,安全员要结合往年应对冬季各项工作经验完善今年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对出现紧急情况时的保畅步骤等进行再细化,确保可操作性。此外要多开展冬季安全教育学习,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开始,使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思想认识、责任意识不松懈;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监控大厅、休息室、工作区、库房、无人值守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隐患大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到位不留隐患。机电维护人员要保证机电设施设备能够在低温大风天气下正常工作,增加上路维护次数,对全路段收费大棚信号灯、路况情报板,外场摄像机等室外设备进行加固防护,提高防风能力。巡检班人员加强对全程监控、情报板、通讯线路、电力线路等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区域及时与维修人员进行沟通整改;三是中心维护负责人督促站级维护员加强巡查力度,为本站设备应对冬季运行做到早预警、早预防,及时修复硬件问题,更新优化网络软件,做好基础保障;四是精准管控部门提前掌握天气情况,要及时与交警部门加强沟通联络,确保降雪天气发生时做到精准管控,第一时间掌握宣大路除雪进展并及时向交警部门反馈确保道路畅通安全。五是强化后勤及监控大厅值班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信息传达及时,做好值班记录。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