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召开第28次党委会会议

2022-11-30 10:39   作者:李春丽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办公室

11月28日,京哈北线分公司召开2022年第28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情怀,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分公司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分公司稳定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扛稳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性,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敷衍塞责、麻痹大意、侥幸过关等心态,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科室、每个单位、每个环节、每个工种、每个岗位;对在安全生产上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玩忽职守的,要严格依法依纪问责追责。二是聚焦重点领域。要加大对重点路段、重要设备设施的巡检力度,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狠抓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见微知著、防患未然,及时检修更换老旧设备,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切实做好冬季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冬季除雪保畅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保通保畅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三是注重统筹兼顾。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风险防控与疫情防控、运营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既要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又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发展建立在安全基础之上,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态度,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实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