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东新庄养护工区:改进养护工艺 助力降本增效

2022-11-30 09:54   作者:于友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

为提高日常养护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在分公司降本增效理念的指导下,东新庄养护工区大力开展自主改善活动,向工艺精益管理要效益。近日,养护工区在总结桥梁日常养护经验的基础上,制作了一种可以开关的水篦子,达到了安全可靠、操作简便、节省成本的目的。

2

桥梁水篦子是公路排水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有效防止杂物堆积堵塞桥梁泄水孔。之前的清理方式是利用吹风机将泄水孔里的沙土吹出或者拆开水篦子利用工具掏挖,采用吹风机吹的方式不能将泄水孔清理干净并且潮湿的泥沙也不能吹出,拆开水篦子利用工具掏挖,需要对原来水篦子进行拆除并安装,清理效率低且维护费用高。针对存在的问题,养护人员反复研究,开展工艺革新,对原有水篦子进行优化,制作了能够开关的水篦子,养护人员将新式水篦子固定后,可以进行开启清理泄水孔,清理完毕后再将其关上,改善后的水篦子降低了清理难度,提高了养护清理效率。

1

东新庄养护工区深入贯彻精细化养护理念,秉承河北高速“路非凡 求索无限”的创新理念,将工艺改善融入日常,善于发现问题,主动担当作为,细心做好日常养护工作,在降本增效的环节上多下功夫,助力河北高速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