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学习贯彻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筑牢高速交通防疫安全防线

2022-11-29 16:13   作者:候亚争

为科学精准有效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高效统筹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近日,邢汾分公司通过“一学二讲三落实”持续掀起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八版)的热潮,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一是多种方式讲学习。各收费站通过腾讯会议、站务会、班务会等多个渠道组织学习了《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八版)内容,帮助全体职工掌握总体防控要求、公路收费站防控、内部防控管理、分级防控要点等重点。同时,各班组上岗前通过“岗前三分钟”着重强调岗位防护要点,宣讲防疫知识,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二是提高站位讲认识。充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严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和属地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三是不折不扣讲落实。加强员工管理,上岗员工严格落实“体温三测”和“四不上岗”要求,上岗规范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全员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做好个人防护。加强通行介质管理,对发放、回收、存放的通行卡进行擦拭消毒,阻断病毒附着传播。加强收费区域环境消毒,对收费岗亭、收费车道每日进行消毒,为过往车辆提供安全、卫生的通行环境。

四是加强配合保畅通。统筹抓好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与保通保畅工作,根据现场车流及时增开车道,实现“快收快走”。全线配合地方公安、卫健部门设置四个防疫检测点,提前安排疏导员会同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加强防疫检测点车辆疏导工作,减少现场拥堵,维护收费站口正常通行秩序,确保保通保畅。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