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工作无盲区 责任不落空 邢汾分公司路罗收费站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2-11-29 07:17   作者:张丽云

进入冬季,又值年末岁尾,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管理,严防季节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路罗收费站科学研判、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转变思路、主动强化落实,提高认识,保持警惕,从实际出发,部署冬季消防安全及恶劣天气站口安全保畅工作。

二是明确重点,做好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冬季消防及冰冻、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安全保畅工作要求,以“防火、防冻、防滑、防风、防坠落”为重点,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规范作业流程,优化冬季安全生产管理环境。

三是强化排查整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重点针对宿办楼、食堂、发电机房、配电室、收费岗亭等部位的用电设备及消防设施,组织各岗位安全员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搞好“回头看”。坚决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放过一个死角,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将事故消除在萌芽中。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以“消防安全宣传月”及月度安全培训为契机,结合站区实际,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及专业知识。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标语、LED屏、数字云等平台传达安全教育及应急处置知识,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