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11-28 11:42   作者:孔祥威 王建平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不折不扣把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落实到位,全面落实11月24日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11月25日,京哈北线分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动员各单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妥善应对当前疫情,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清东陵收费站、玉田城西收费站、东新庄养护工区3个下属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包括省内、唐山地区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营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各单位、部室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措施,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清醒认识疫情发展态势。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八版)等文件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紧盯重点,压实责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单位、部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一线抓,强化标准统筹、信息统筹、力量统筹,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与属地政府、公安、卫健以及核酸检测医疗机构保持联系沟通,及时了解高、低风险区域划定情况,推动联防联控、联管联治,形成防疫合力。三是要体恤基层,关爱职工,凝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要切实发挥各党支部、工会组织功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放下包袱,消除恐慌,平抚心态、积极应对。对内,要持续加强对隔离点、封控区员工、长期留守基层单位员工的精神关爱和人文关怀,提高生活物资保障力度,用心用情做好重点人员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对外,各收费站要在有效防止疫情输入的前提下,稳妥安排,热心服务,针对站口等滞留人员要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搞好延伸服务,积极支持站口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室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 “躺平”思想,要全面检视在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上是否到位,在防控责任落实上是否到位,在职工日常管理上是否到位,立即补齐方法、措施上的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有力有序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要强化防疫本领,切实落实“四早”要求,提高早发现能力,以快制快,以快制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补短板、强弱项,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强化作风纪律,树牢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切实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各项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严防违纪违法问题和影响分公司防疫秩序的事件发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直属单位在岗主要负责人(主持工作负责人)及分公司疫情专班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站、区主要负责人(主持工作负责人)、负责人、疫情专班人员及各专项工程现场负责人、监理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因属地社区封控未在岗人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加会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