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工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 推动工会工作新局面新作为

2022-11-27 10:51   作者:董垚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工会办公室

邢衡邢台分公司工会深入贯彻落实省总工会、集团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作为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工会工作新局面新作为。

一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意义,切实用“六个必须坚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开展“二十大精神我来讲”、“奋进新征程 学习二十大”网络答题以及“职工大学习”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办好职工课堂、职工诵读等职工文体活动,兴起学习热潮,确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进站区、进职工头脑,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分公司工会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二是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进分公司“身边的道德模范”宣传推广工作,充分发挥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切实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做到把职工放心上,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青年主力军发光发热。疫情当下,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号召“青年突击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身作则当表率,在冲锋陷阵中彰显青年担当。

三是大力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分公司网站、LED显示屏、宣传栏、条幅等媒介,大力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同时,组织广大职工拍摄“学习宣传二十大”主题微视频、主题摄影以及诗歌、主题歌曲等形式,用喜闻乐见、接地气、易理解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营造浓厚氛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