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强化责任 合理调配 联动保畅

2022-11-24 17:18   作者:王静华 来源:京沪分公司-青县收费站

青县站加强联动,多措并举,确保站口畅通。

一是压紧压实责任,树立全员保畅意识。青县站利用站务会、班务会、岗前动员、岗后讲评等契机加强保畅引导教育,严格落实岗位责任,提高职工保畅意识。

二是加强对外沟通,联动保畅、精准保畅。与高速交警、路政等单位签订联动保畅协议,在青县站出入口出现压车情况时,各部门配合收费站做好站口车辆疏导工作,充分发挥联动保畅的作用,并与高速交警签订《精准封路协议》,通过实施精准封路,提高了站口通行能力。

三是合理调配人员,积极支援一线。青县站人员紧张,为保证站口畅通,加强二线人员业务培训,要求二线人员必须熟练掌握收费、发卡操作流程,确保在站口车辆积压时可以随时到岗支援收费、发卡、疏导车辆、计重亭盯守等工作。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收费、发卡速度。站内每年不定期组织全站人员进行收费、发卡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收费人员业务能力,将收费、发卡速度测试纳入荣誉体系考核,每月对收费、发卡速度测试进行排名,提高收费人员主动性。

五是按时开展保畅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青县站每年组织两次快速通行保畅预案演练及三次重大节假日保畅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加强了全站人员处置特情流程的熟练性,做到反应迅速,快速及时,提高了全体人员处理站口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六是开拓新思路,借道行驶。经过与青县县委、疫情防控办及交警等部门积极沟通,将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前移一公里,出口车辆实行借道行驶,将入口最东侧客车专用道转为出口车道,大大提高了站口通行效率。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