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纪委召开钉钉理论学习会 做学习党章的排头兵

2022-11-23 18:02   作者:王琳 来源:石安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11月23日下午,在居家办公期间,石安分公司纪委利用钉钉办公平台组织召开纪检干部视频理论学习会议。分公司纪委书记刘福建主持并讲话,纪检监督室全体人员参加。

IMG_20211018_150950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通讯稿。采取边研读、边提问、边讨论、边总结的方式,学习了党章修正案、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建公同志近期会议讲话。结合石安分公司实际,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章修正案在总纲中增写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内容,提出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这为更好履行新时代新征程纪检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

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章,会议强调,一要带头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带头遵守党的纪律,既是对个人政治素质的锤炼,也是实际工作的需要,只有学好党章党规党纪,才会有“监督执纪问责”的底气和能力。二要根据党章修正案增写学习党的历史的内容,重温红色历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持续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党章浓厚氛围,组织广大纪检干部、廉勤监督员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结合起来,贯通融合、深学细悟,并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更大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