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香河养护工区开展自主研制的“车载自动压车带道挡杆设备”首次演练

2022-11-23 10:56   作者:廊坊分公司-高丽丽

     为有效提升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最大限度减少因恶劣天气对群众出行的影响,充分发挥“路警一体化”联勤联动协作机制及时高效,近日,香河养护工区联合高速交警香河大队、高速路政大队开展了廊坊分公司京哈高速廊坊段压车带道规范化演练。本次压车带道规范化演练模拟在恶劣天气情况下,三个部门科学研判,紧密配合,通力协作,采取压车带道方式,护航滞留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DSC_0100

DSC_0090

DSC_0116

     本次演练中展示的是 “车载全自动压车带道设备”是由廊坊分公司香河养护工区“袁创”工作室研制,设备两侧的压车带道档杆可自动展开和收回,当设备车行进时,挡杆自动展开,当设备车靠边停放时,档杆自动收回,放行滞留车辆,有效避免了车队因停顿带来的危险,并节省社会车辆的行车油耗。设备带有电子显示屏,可时时播放路况信息,提示后侧跟行车辆。
     通过本次演练,大大缩短了道路管控时间,减少和预防了因恶劣天气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保障了司乘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