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迁安养护工区开展冬季除雪保畅应急演练

2022-11-23 10:52   作者:庞汝宁

为做好辖区冬季除雪保畅工作,进一步提高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冰雪恶劣天气应急处突工作,并使养护人员能熟练掌握除雪设备的操作技术,完善除雪保畅应急预案,迁安养护工区于11月18日上午组织了2022年度冬季除雪保畅应急演练。
    演练当天,由路政、养护工区等各职能部门组成的演练方阵在迁安养护工区整齐列队,参演车辆马达轰鸣,警示灯闪烁,时刻待命。本次应急演练模拟迁安养护工区管养路段内出现降雪,工区除雪保畅领导小组迅速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工区全体人员根据应急预案中的职责分工紧张有序的开展除雪保畅作业。整个应急演练包括摆放警示标志、清理道路积雪结冰等过程,快速高效,连贯有序,共出动路政巡查车1辆,除雪洒布车3辆,铲雪车1辆,装载车1辆,工区巡查车3辆,参加应急演练人员23名。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在迁安养护工区会议室召开总结会议,对本次演练和近几年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此次除雪保畅应急演练充分检验了迁安养护工区除雪保畅应急预案的可实施性,工区参演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的责任分工进行除雪保畅工作,做到认真负责,配合到位。通过本次演练,养护人员的除雪保畅意识得到了提高,除雪作业技能得到了提升,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为今年冬季除雪保畅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辖段高速公路冬季雪期安全畅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