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香河北收费站:堵漏洞 促增收 让逃漏费无处遁形

2022-11-22 16:34   作者:廊坊分公司-香河北收费站 李欢

586327832e517e980607497f65ada19

11月22日16点34分,一辆鲁F一型蓝牌货车拖挂车在香河北收费站下高速时,利用ETC车道不停车系统进行逃费,被当班人员当场拦截。

现场通过对ETC车道的缴费数据核查时,发现鲁F牌一型蓝牌货运拖挂车ETC绑定车辆信息与实际缴费车型不符,存在逃费嫌疑。当班收费人员随即对该车后台数据进行分析,发现自货车办理ETC起,该车在京津冀三地利用ETC特殊车型逃费多次。经过与司机有效沟通及向其政策宣贯,该司机认识到偷逃行为的错误性和严重性,承认了自己利用ETC特殊车型逃缴高速通行费的事实,主动补缴了通行费,并承诺以后将依法通行高速公路。

河北高速在此温馨提示广大司乘,大数据时代,逃费将造成通行信用缺失,被列入“黑名单”,切勿再报以侥幸心理“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