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燕郊西收费站:严查细验现原形 慧眼识别假绿通

2022-11-22 16:24   作者:廊坊分公司-崔冠英

微信图片_20221122162119

微信图片_20221122162126

11月22日凌晨2时许,一辆辽牌六型货车驶入燕郊西收费站出口105车道后,司机主动出示车辆行驶证,表示自己整车拉的是海蜇,属于绿通车辆,要求免费通行。收费员杨世领立即上报班长崔冠英。崔冠英和验货员按照查验流程进行查验时发现,该车所拉货物为桶装海蜇。但通过外观仔细辨认,发现桶内都是切碎的海蜇头,当即告知司机,“您的货物是切碎的海蜇属于深加工产品,按规定不能享受绿通优惠政策”。该司机在得知需要缴纳通行费后情绪激动,表示海蜇分大小,自己拉的是小海蜇,想借此蒙混过关,面对僵持不下的现场氛围,班长首先努力安抚司机激动情绪,继而逐步将《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拿给司机观看,并耐心解读政策文件以及深加工的概念。通过班长细心的讲解后,司机自知理亏,表示明确了水产品加工后是不适用于“绿色通道”优惠政策的,随即缴纳本次车辆通行费1054元。

     绿通查验是收费工作的重要环节,在查验过程中,收费人员查验要做到多人多点查验,对于不符合绿通优惠政策的车辆,解释工作要掌握方式方法,不与司机发生矛盾,积极宣传政策,保障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