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履职尽责 担当实干——记京沪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绳建新先进事迹

2022-11-22 16:08   作者:绳建新 来源:京沪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心系群众,为党做事,心怀感恩,奉献社会。” 绳建新,女,41岁,2000年参加工作,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个平凡的高速公路监控员,她为人正直,团结群众,诚信有爱,勤奋工作,胸怀广阔,满满的正能量情怀时刻影响着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们。

她是一个要强重责的女人,不露锋芒。

2008年她通过竞聘考核,以第一名的成绩从收费岗位考入了京沪高速监控岗位。成为监控员后,她认真学习监控岗位各项操作规程,多次与兄弟单位交流学习监控经验,协助主管领导重新修定了监控岗位的各项制度及考核办法。她积极参加集团分分司组织的征文比赛、超级团队比赛、辨论赛等,特别是连续三年的超级团队比赛中,她从团队的组建、战术的配合、战略的策划等方面积极研究,几乎场场比赛都有她的身影,她为集体及个人多次争取了优异的成绩。

她连续八年担任监控班长职务,她深知监控岗位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她认真严谨,在岗一分钟,精神60秒,针对恶劣天气可能会造成的道路影响,她会主动多次与交警路政养护等部门沟通,提前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事故发生率,当道路异常事故、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启动保畅应急预案,做好多方联动,尽量减少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并耐心向司乘做好解释工作,妥善处理咨询投诉,每一个简单的咨询电话,她都会耐心的讲清楚、说明白,遇有情绪不满的司机,她总会善用亲切语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化解矛盾,她总说:"司乘着急,咱不能急,多听多问多解释,司机情绪稳定了,问题自然容易解决,政策性问题才能听进去。"

2022年3月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沧州地区按下了暂停键,她不是与恶龙搏斗的猛士,也不是妙手回春的英雄,只是一句“岗位更需要我”,便辞家赴命,白加黑日夜坚守,每天坚持在岗16个小时以上。她做为一名党员,除了做好日常各项监控工作以外,还主动担负起了工作区和生活区的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还主动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她说:“监控岗位的姐妹们都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是共产党员更加不能退缩。只要大家坚守互助,携手同心,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她是一个热情热心的女人,古道热肠。

她乐于助人,关心同事,每个同事都喜欢与她聊天,因为她性格爽朗,永远积极乐观的看待生活。她很喜欢帮助身边的同事解决困难,若听说同事心有不悦或有烦心事,她总会正向开导,加油鼓励,想方法让她们释放心结,消除烦恼;若生活上有什么难事,她会用心倾听,欣然相助甚至慷慨解囊。正因如此,京沪的监控岗位上有正气、有关心、有爱心传递,大家都能同心同向同行,来共同营造着这个其乐融融、和谐向上的大集体。

她是一个仁爱善良的女人,乐善好施。

她热忠于公益事业,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2020年11月份,她收到沧州益行公益团队的缴约,参与大凉山慰问行活动,因工作原因,不方便亲自跟着慰问队伍前往救助,但当听说当地山民生活还很贫困,孩子们的衣服都很破旧,她立马购买了一百余件新棉衣,有大人的,也有孩子们的,整整三大包,请其他志愿者帮忙带往了大梁山区。前阵子她开车去接孩放学的路上,远远看到便道上一个三轮车翻倒在路中央,后方车来车往只见人们都瞥一眼但匆匆驶过无人驻足,远处还有观望的三三两两。她离近才发现是一个老人侧身栽倒,脚还被三轮车压住了,老人年迈使劲想起身但力不从心,看到状况后她立刻明白了,她丝毫没有犹豫,心里想着"怎么没有人扶呢?我是共产党员我不怕!"她立即靠边停车,快速下车朝老人走去。当看到一个年轻的姑娘毅然决然走上前,一边问候着老人状况,一边使劲抬起着三轮车的场景时,就见四面八方的好心人也都拥了上来,一块把老人搀扶了起来。老人一边颤颤巍巍的缓着劲儿,一边腼腆微笑着朝大家连连点头表达谢意,看到老人身体无恙推着三轮慢慢走了,她和大家才都安心的离开。

她是一个孝亲敬老的女人,有口皆碑。

她的母亲就是一个孝顺的儿媳妇,伺候瘫痪在床的公公十余年,曾被评为市里尊老敬老先进个人。从小受到母亲耳熏目染的她自然尊老重孝。骨子里善良的她不但孝敬自己的父母、公婆,还担起照料老公奶奶的责任。这个孝顺的孙媳妇每天都会到九十多岁的奶奶家,买菜做饭,嘘寒问暖,奶奶口齿不清,耳朵背了,她不急不躁笑问笑答,不怕脏不怕累,悉心照料。周围街坊邻居们都认识这个温文尔雅的孙媳妇,口口称赞。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