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政策法规
安全畅通
精准扶贫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香河北收费站多举措确保冬季恶劣天气安全保畅工作

2022-11-22 15:59   作者:廊坊分公司-香河北收费站 白雪

根据全球气象专家预测,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更加严重,可能会出现极端天气,为确保冬季收费站的安全畅通,结合廊坊分公司下发的《“大干100天,决战冲刺季”通行费征收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香河北站多举措积极做好各项冬季恶劣天气安全保畅准备工作。

一是根据廊坊分公司《2022年度除雪保畅预案》的要求,针对往年除雪保畅工作经验,结合收费站工作实际,及时完善收费站除雪保畅预案,并进行了除雪演练。通过演练,验证了收费站除雪应急指挥领导小组能够及时到达现场进行应急处置,以“即下即清”,对重点地段及时清除为原则,按照各自的责任区域分片包干,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对现场的处置工作,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二是加大物资储备,香河北站积极购置补充除雪铲、棉线手套、融雪剂、平锹等除雪物资,确保发生雪情随时可用。同时加强隐患排查力度,领导班子每周进行安全检查,部门负责人每天巡视排查安全隐患,发现标志标牌松动,指示灯不亮,收费大棚顶松动等隐患及时排除,确保收费一线遇有大风、大雾、大雪恶劣天气时车辆安全畅通。

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雨、雪、雾及大风等恶劣天气时,能够快速响应、科学应对、及时处置,为全年征收任务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