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组织开展养护业务知识培训

2022-11-18 09:00   作者:刘晨颖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养护管理部

为进一步提高分公司养护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强化法律防控责任意识,分公司于11月16日至17日举办了2022年度养护业务培训。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分公司养护管理部以及各养护工区全体在岗职工准时参训。

封面

培训中,专家结合养护工作实际从以下三方面进行了知识串讲:一是做好养护法律责任防控。通过对公路养护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进行重点讲述,分析了责任追究形势,并结合相关典型事故,提出了护法律责任防控管理和技术建议,对于分公司从业人员加强养护责任防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二是提高养护安全管理水平。根据养护施工规范修订与变化内容,讲述了高速公路养护作业控制区布置。结合养护施工现在实际布置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养护作业标志标牌种类、摆放位置、摆放间距。通过正误对比讲解,启发了安全管理工作思路。

三是加强养护质检知识学习。参训人员通过学习《公路养护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第一册 土建工程》,填补了路基、路面、桥涵、隧道养护工程质量检验的知识,明确了基本要求、实测项目、外观质量、质量保证资料等质检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养护工作人员的质量检验知识水平。

分公司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督促职工将养护规范与施工现场管理相结合,以考促学,以学促练,进一步完善了养护工作人员知识结构,促进了养护工作提质提效。

学习培训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