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迁安养护工区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18 14:33   作者:庞汝宁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迁安养护工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各种消防安全知识、警示教育纪录片等,认真学习了消防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牢固树立了“两个至上”理念。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治理应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工作中却往往被忽视,被麻痹、侥幸心理代替,往往要等到确实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会回过头来警醒。这就是因为没有把预防火灾的工作放在第一位所导致的。“隐患险于明火,预防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而做好预防工作的要害就在于提高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在工作中,应该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识为目的,不作口头文章,以实际行动和措施来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必须提高火灾防范意识。由于有些工作涉及到易燃易爆品等高危险物质,工区内部对火灾隐患已经有了一定的防范意识,但通过这次培训,发现现有的防范意识程度还是不够的。全体工作人员都应对岗位和部门可能涉及到的火灾风险和消防通道等消防相关设施有充分的了解。不论是火灾高危险岗位人员还是其他人员,都应该定期学习温习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火灾的预防要从大处着眼,但应该从小处做起。细节不轻易引人注重,但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消防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汲取了事故经验教训,为保障工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