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香河东收费站组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2022-11-18 09:57   作者:廊坊分公司-香河东收费站 卢丽军

IMG_20221117_161155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收费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构筑全员消防安全的“防火墙”,保障香河东收费站的正常运转,11月17日下午,香河东站组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警示片中,一个个鲜活的火灾案例,触目惊心,引人深思。此次火灾警示片列举了近年来因为忽视消防安全及电气火灾防范而造成的重特大火灾事故,从火灾数据报告、典型案例回顾、火灾事故教训三个方面入手,深刻分析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电气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的惨痛教训,向职工展示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观看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反思火灾发生的原因。

    警示片主题鲜明,震撼人心,具有很强的教育性。通过组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今后香河东站将继续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在宣传教育、消防演练、隐患排查等方面加大力度,杜绝隐患,做到防范胜于救灾,共筑生命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