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机电管理
稽核管理
资产管理
经营管理

阅读推荐

隔河头收费站:严拒超载货车 片刻不容松懈

2022-11-18 23:02   作者:承秦分公司 方杰

2022年11月17日凌晨,隔河头收费站完成交接班,收费三班换岗后不多时,寂静中传来货车的轰鸣,一辆大货车自夜幕中缓缓驶向秦皇岛方向入口。当货车行至车道机器人时,班长手中的终端处理平板电脑上突然发出车辆超重的提示信息。班长方杰见状立刻上前察看,发现系统显示该车轴组数为五轴,然而班长实际观察其为六轴,基本可判定为发生丢轴。且该车称重质量为56.62吨,确系严重超重。班长随即上前告知司机车辆超载,目前不能发卡通行。

司机解释道:你们这的秤台怕是不准!夜深时分,此刻车流量不大,货车后暂时也没有其他等待上道的车辆。根据相关规定,货车有不大于一次的重称机会,因此班长同意该车退出车道重新称重。

当该车再次驶停,车道机器人提示有丢轴,总质量52.28吨,车辆依旧超重。这次不等班长说话,货车司机便要倒车再称。班长也态度严正:“师傅,您如果再要上道,只能先卸掉超重的部分,达到规定的合法装载质量,而且不能再丢轴啦!”司机问道:“你几点下班?”班长回答:“这一晚上我都会在这里。”司机起了急,“你有必要难为我嘛?”班长耐心解释道:“我并不是有意为难您,您的车不光严重超载,还有私装液压减重装置的嫌疑,我想您应该清楚就是因为装了液压减重才会一再丢轴的。”言尽于此,司机早已面色难堪,只好丢下一句:“我们这么多车,你有本事全都拦住,一辆别让我们上,看咱们谁耗得过谁!”

就这样在这个注定不平静的夜晚,隔河头收费站先后到来了六辆同样超载丢轴的货车。班长全部一一劝返。

一夜未曾合眼,一夜守在车道旁,班长没有放过一辆超载作弊的货车。无论白天黑夜,治理超限超载货车,严拒超载者上道的决心一刻不能松懈。尽管每一次的对峙中我们难免面对激烈的言语对抗甚至冲突,但我们的原则绝不妥协。治超工作任重道远,最需要的便是一线收费人员长期不懈的坚守,如此才能给投机者以最有力的警示,让乱象终得整治。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