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秦皇岛收费站召开下阶段工作部署会议

2022-11-18 09:21   作者:孙才涵

为贯彻落实分公司工作要求,确保下阶段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开展。11月17日秦皇岛收费站召开了站务会,站班子、各科室负责人、收费班长、稽核员、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强调:

一、加强疫情防控 筑牢思想防线

要求全员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员坚持每周至少三次核酸检测,检测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密切关注站内防疫物资数量,避免短缺。三是在岗人员规范佩戴防护用具,班长做好监督工作。

二、树立安全理念 筑牢安全屏障

作为基层单位,安全生产是收费站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强调,一是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强调人身安全的重要性,所有人员往来收费上、下广场时杜绝横穿快速路,需行走地下通道。二是提高职工安全实践本领。以班组为单位组织消防演练,以提高职工防火救灾的实践技能。三是加强用电管理。对站内生活区的用电情况进行重点监管,安全使用电器,杜绝“人走电未断”情况发生。

三、廉洁从业 警钟长鸣

为切实打造一支廉洁、务实、高效的收费队伍。会议强调,一是积极开展岗位自查。从绿通查验、票款使用、特殊车辆操作、食堂管理等方面梳理廉洁风险点,积极营造风清正气良好氛围。二是树立正确三观意识。正确看待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筑牢廉洁防线。

四、以稽核促收费 提升稽核工作实效

结合站内工作实际,会议要求稽核员要充分发挥稽核工作优势,进一步提升稽核治理成效,以稽核促收费,积极做好稽查管理工作,持续推进“四个专项治理行动”。

五、未雨绸缪 提前做好除雪准备工作

切实做好冬季除雪保畅工作,一是检查设施设备,安排专人对除雪工具、物资进行逐一清点,做好除雪硬件保障。二是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雪天站区除雪预警保障工作。

六、迅速掀起加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培训班热潮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全员参加国资e学网络培训。

七、落实备岗制度 以备不时之需

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及时有效,落实全员备岗备勤制度,保证备班人员充足,及时应对突发状况。

微信图片_20221118091547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