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衡水管理所:稽核二中队利用资源助力稽核治逃工作

2022-11-18 14:47   作者:肖大鹏 王连峰

为持续推动石黄分公司稽核工作,衡水管理所稽核人员充分利用现有部级平台、自由流系统、重点车辆管理系统、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全力推进稽核工作稳步进行。

现有的部级平台和自由流系统存在一些不足,只能针对车辆、车牌等进行系统的查询和辨识,而使用重点车辆管理系统和监管与服务平台,可以细致的显示每一辆车的轨迹,对稽核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我们在现有的系统中查询不到的信息,通过重点车辆管理系统和监管与服务平台,可以详实的复原车辆轨迹(几点进入高速、途经什么高速、几点驶出高速)尤其是针对有入无出的车辆,我们立足“是什么车、从哪里来、走什么路、收多少钱”,对入出口收费、门架特情、车牌识别、车辆抓拍及车辆流水等过车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和深度挖掘,并以数据模板形式展示逃漏费车辆特征,构建专题、共享和预处理数据模型,切实将逃费苗头遏制在萌芽阶段。

通过开展资源整合利用,衡水管理所稽核二中队从数据深入分析着手,将嫌疑车辆的运行轨迹进行还原,掌握嫌疑车辆的逃费证据,形成完整的逃费数据链,为进一步开展治理逃漏通行费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