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固安东收费站:立足岗位履责 细心辨别车型

2022-11-17 16:42   作者:廊坊分公司-固安东收费站-韩志远

微信图片_20221121163457

11月17日16时42分,一辆冀F牌照的货车驶入固安东收费站104车道,收费员韩志远看到屏显车轴数为三轴,但接卡时发现车门处印有总质量31吨字样。根据常识判定,此为四轴货车应有的核定总质量,与系统显示不符。这引起了韩志远的警觉,于是探头出窗外,仔细辨认车型后发现确实是四轴车,因中间的一轴抬起,系统检测不到,固显示三轴车。韩志远随即按正确车型进行了更改。司机看到前后两次出现不同的金额,情绪顿时焦躁起来,嚷嚷着要按照第一次金额少的交,要不然就投诉收费站乱收费。韩志远耐心地向司机解释道:您的车是四轴车,第一次显示的是三轴,现在显示的金额才是四轴车应缴纳的实际费额,并向其阐述了逃漏费行为的危害。司机在事实面前只得缴纳了21元通行费后驶离。

微信图片_202211211634571

      在日常的收费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形式的偷逃通行费,收费人员始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对各种逃费车辆仔细辨别,严肃查处,坚持应收尽收,治逃不断,保证通行费的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