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开展重型低平板半挂车绿通核验专项行动

2022-11-17 16:00   作者:廊坊分公司-王海波

为深入推进集团公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提高优免车现场治理水平,近日,廊坊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组织开展重型低平板半挂车绿通核验专项行动。

11.17

一是组织学习培训。稽核管理中心组织各级稽核人员重点学习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决定》和集团公司《关于绿色通道查验规定的通知》,编制交通运输部官网《关于大件运输车、集装箱及联合运输相关问题回复》,熟练掌握重型低平板半挂车优免政策,确保准确认定超限车辆尺寸,做到应征不免。

二是组织全量复核。稽核管理中心组织对所辖各站2022年1月至10月重型低平板半挂车绿通数据进行筛查,通过两级稽核复核,对存在问题的车辆进行了总结,确定了一批以新疆骆驼圈子、北京西红门、河北下花园、云南大小营收费站为主要入口站的违规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

     三是编制关注名单。结合筛查车辆及稽核平台中出现的高频次重型低平板车绿通通行数据,稽核管理中心整理编制重点关注车辆名单印发至各收费站,提醒收费人员加强现场查验管控,及时堵塞绿通查验逃费漏洞,提高治逃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