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动态

工程技术公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谱写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11-17 22:37   作者:田春雷

近日,工程技术公司党委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助推公司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0月30日,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要求各党支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精心组织谋划,全面有力推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交流会、“学习强国”平台等线下线上各种形式,努力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实现学习全覆盖。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扎实做好教育培训,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利用各类网媒纸媒开展宣传,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队伍、进头脑,努力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随后,各支部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

认真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工程技术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党员、优秀职工、宣传骨干通过录制短视频,积极分享学习成果,带头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切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开展“学习二十大 共话廉洁风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录制演讲视频,在公司中广泛传播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传播工程技术廉洁声音。11月4日-10日,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并于会后深入到养护队员、项目部工人身边,第一时间向职工群众传达会议精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了全体党员、全体职工全覆盖。

深化融合,切实促进生产经营快速发展

工程技术公司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投资发展部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精神,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下功夫,积极同衡水市冀州区加强沟通协作,推进交通科技产业园项目落实落地,加快实施沥青加工厂项目建设。物资事业部着力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大力推进环保型融雪剂生产及推广应用。养护事业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总结养护体制机制改革试点经验,并加快科学论证,反复推演,推动全系统养护体制机制改革向着广度和深度进军。工程管理部在集团战略规划部指导下,奋力推动集团公司首个BOT项目(邯港高速公路沧州段特许项目)高质量、高效率落地见效,扎实做好项目公司筹备、设计方案优化、监理招标筹划等前期工作,为明年大规模动工争取时间,着重实施全方位精细化管理,实现投资效益最大化,打造集团公司高质量、低造价的样板工程。各养护分中心认真落实养护体制机制改革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日常养护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工程技术公司产值目标,稳步加强路域环境整治,提升高速公路整体水平,为群众营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联蜀公司立足工作实际,凭借冀蜀双方资源优势,抢抓市场机遇,甩开膀子狠抓落实,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进程,力求工作新突破。邦达公司研判市场对新材料的需求,大力推广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厂拌热再生、超薄罩面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与推广,实现产业链延伸。

当前,公司上下奋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高涨,干事创业激情饱满,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推动公司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意愿强烈。下一步,工程技术公司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鼓足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构建以施工板块为主,道路养护、材料经营为辅的“1+1+1”发展战略,为集团公司做实做优多元产业增砖添瓦,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实落地,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