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香河养护工区开展冬季除雪保畅应急演练

2022-11-17 09:12   作者:廊坊分公司-宋秋子

为提高冬季除雪保畅应急管理能力,11月16日,廊坊分公司香河养护工区联合高速交警香河大队、高速路政廊坊大队开展了2022年度冬季除雪保畅应急演练。

IMG_1171(20221117-170332)

IMG_1172(20221117-170334)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在京哈高速廊坊段内突发雪情,总指挥得知雪情后,宣布立即启动冬季除雪预案。各单位迅速列队集合,整装待发。全体人员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开展除雪保畅作业的全过程。演练现场,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后,工区融雪剂撒布车、铲雪车、巡逻车、后勤保障车等设备工作有序,除雪应急保畅队伍协同配合,展现了良好的备战状态。整个演练过程,全体人员均能够按照预定演练计划,各司其职,紧密配合,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到达现场,除雪队伍岗前安全教育,在完全遵守安全作业规程的前提下,进行除雪模拟作业。
     通过此次除雪保畅演练,切实提高了各单位突发雪情的应急处置和密切配合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应急队伍、物资、机械设备等方面的准备保障情况,为确保冬季除雪安全保畅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