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开展公务车辆驾驶员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2022-11-17 13:15   作者:承德分公司裘利伟

DSC_3418

11月17日,为进一步加强公务车辆管理,提高公务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从源头上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证乘坐公务车辆人员的安全,承德分公司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全体驾驶员、车辆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DSC_3407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了高速交警张承大队大队长张吉、车辆维保高级技师迟保伟、软件工程师徐立峰、分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分四个专业板块专题授课。从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安全常识、行车安全事故的预防、常见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及预防措、车辆使用与维修、“云车管”软件的使用、车辆管理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授课过程中结合大量典型案例以图片、视频的形式警醒警示各位学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但给分公司驾驶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驾驶教育课,更为所有职工留下了宝贵的驾驶经验和驾驶知识。

DSC_3435

最后分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陈冬传达了交通厅转发的《关于黑龙江11.11道路交通事故、上海地铁11号线及大连地铁13号线事件的警示通报》,并强调要牢记“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意识,做到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全心全意为职工做好服务,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扎实做好   公务车辆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DSC_3429

培训结束后,大家还与授课老师交流了一些车辆维修、应急自救等知识,纷纷表示安全驾驶无小事,责任重于天,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单位负责,为单位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a25a53150216be38b766d5406d42899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