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承秦

阅读推荐

《战争与和平》观后感

2022-11-17 19:24   作者:承秦分公司-张宇鹏



      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该书背景是拿破仑征服欧洲之后,开始觊觎俄国的领土。在世界战争史上,不考虑人文因素和战争性质,希特勒和拿破仑都犯了同样的错误,那就是进攻俄国,否则还可以撑得更久一些。当然也恰恰在于此,与俄乌战争性质不同,前面二者俄国都是进行的卫国战争,所以轰轰烈烈、荡气回肠,最终名留青史、流芳百世。俄乌战争也是被美国逼出来的,但也多多少少变了些味道。期待吧,可以早日恢复和平,让一切回到正轨。

     和平从来不是与生俱来,君不见,世界上还有很多的国家和地区战火纷飞,百姓流离失所。如影片中所展示,总有一些国家和群体,打着各种旗号,在世界各处制造纷争和战乱。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一切的一切,都是建立在国家强大的基础之上。不同于某些国家,我们一直走的是和平崛起的发展道路。能有现在的光景,靠的是我们所有中华儿女几代人的勤劳和智慧,拼出来、闯出来的。生在华夏,是我们的幸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