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动态
较大及以上风险公示

阅读推荐

消防警钟长鸣 防火不容小觑

2022-11-17 12:01   作者:承秦分公司 马艺桐

11月9日,全国消防安全日,为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减少火灾危害。承秦分公司组织线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隔河头收费站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参与。

火灾是威胁人类安全的重要灾害,就其破坏性来看,是仅次于旱灾,水灾的第三大灾害。我们应该掌握防火知识,了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在遇到紧急火灾情况下运用掌握的自救知识逃生。

明火引燃、使用电器不当、乱拉乱接电线和保险丝等都可能会引起火灾。防止火灾发生的关键是做好火灾的预防,在生活和工作中都应具备安全防护意识,在发生火灾时掌握自救方法。

通过这次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系统地掌握了常见火灾的起因、灭火的基本原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切实加强了企业对火灾事故的整体防控能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