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组织开展绿通车超限认定及警车免费政策专项业务培训

2022-11-16 17:02   作者: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叶建鑫

QQ图片20221117155631

为进一步规范收费业务管理,深入推进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关于开展重型低平板半挂车绿通核验专项行动的通知》和《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文件落实落地,三河东收费站分别于11月10日、11月16日,组织全体收费人员开展了绿通车超限认定及警车免费政策专项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从制度要求、政策执行、常见问题、注意事项四个方面逐一展开。首先通报了三河东收费站年初以来绿通车辆及警车优免政策执行的复核情况,并就超限绿通车的“长、宽、高”标准、重型低平板挂车的绿通查验标准和常见的不纳入免费范围警车情况等重点内容,通过对比图像、列举不规范实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讲解。着力引导一线职工将政策理解透、把关紧、执行严,全力确保“颗粒归仓”。

最后,重点强调了收费人员荣誉体系评审办法中的实操考核、工作纪律、一票否决的规定事项,深入推行“执行、复核、监督、考核”贯穿收费业务全链条的工作机制,坚定不移落实优免政策,不断规范收费行为,认真做到“应免不征、应征不漏”,切实维护规范有序的收费通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