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坡仓隧管站开展消防工作 当好“消防尖兵”

2022-11-16 12:12   作者:问璞 来源:荣乌分公司--坡仓隧道管理站

冬季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全面提升全站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营造安全和谐的站区环境,11月16日,坡仓隧管站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工作。

加强消防培训。隧管站机电员首先组织职工学习了近期发生的一些火灾事故通报,并利用专业消防知识以及从业经验,从火灾的种类、初期火情的处理方法、基础灭火知识和基本逃生方法等方面内容对消防安全预防和处置进行了全面讲解,让大家对不同类别的起火救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深化消防演练。机电员详细地为员工介绍了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示范,在机电员指导下,大家逐一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加强熟练灭火器使用方法。对于职工使用灭火器时的不规范行为,机电员及时指出和纠正,以达到了全员都是“消防员”的演练效果。

确保消防安全。演练结束后,由隧管站站长带队检查了隧管站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等安全设施场所,站区办公区域及宿舍等重点位置有无电气线路私拉乱接。其中发现个别宿舍存在电线凌乱、员工离开宿舍没有关空调的现象,站长立即就此情形立刻要求职工做出整改,规范宿舍用电要求。同时对站区周边枯草树木进行定期清理,杜绝易燃物的存在,确保站区设施的防火安全。

此次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开展,增强了坡仓隧管站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实践防火灭火能力,并及时排查了站区内可能出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强化了全体职工的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了安全防火的理念,确保安全防火工作在隧管站的深入推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