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建设
党员风采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孔涧隧道管理站立足“四个突出”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2022-11-16 10:46   作者:张涿分公司-孔涧隧道管理站 吴晓峰 来源:张涿分公司—孔涧隧道管理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孔涧隧道管理站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四个突出”,全面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突出制度保障作用,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章可循。根据集团公司、分公司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安排,找准工作方向,制定孔涧隧道管理站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制度、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制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制度、意识形态工作监督检查考核制度、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管理制度、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说明等,以文件作保障,提高日常工作的规范性、条理性、透明度。

二是突出会议落实执行能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靠前位置。每半年开展一次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部署专项工作;每季度召开一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阶段性通报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对意识形态阵地进行自查;结合当下社会敏感度高、热度高、影响力大、贴近职工生活的社会热点进行舆情引导,营造正面舆论氛围。

三是突出学习教育重要性,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武装。以“三会一课”、集中学习、职工大会、“学习强国”、网络课堂等“线下+线上”的方式及时传达学习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安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

四是突出“书记项目”重要作用,做大做强企业文化宣传,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探索宣传新途径,以分公司、集团公司网站为主要平台,以抖音、快手新媒体为拓展平台,以河北新闻网、河北交通报为延伸提高平台,通过静态文稿、动态视频的方式积极宣传“同行”文化,展现河北高速人积极向上、青春靓丽、只争朝夕的良好精神风貌。立足服务司乘岗位职责,积极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积极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的隧道队伍,提高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