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从严从细抓安全,防患未“燃”强根基 ——迁安收费站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16 11:21   作者:马 旭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履行好消防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根基,迁安收费站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11月4日,召开站务会,学习传达了集团公司《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确定了活动主题,明确了活动期间各班室的责任分工及活动安排,确保消防宣传月活动稳步推进。

专项检查,夯实基础。11月7日,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现场检查了疏散通道及其配套设施使用情况,重点查看了收费区、配电室等关键部位消防器材摆放、使用情况,为做好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举行仪式,拉开序幕。11月9日,举行了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以“会议+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共同了解了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学习了《河北省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观看了应急科普平台的消防安全科普片和火灾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的案例,警示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责任意识,防微杜渐,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培训,提升能力。11月9日至12日,以消防安全知识为重点,分批开展了安全培训教育,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全面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预案演练,锤炼队伍。11月14日,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演练模拟车道内车辆突然起火的场景,参演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迅速扑灭了火情,进一步验证了预演的可操作性,提升了职工面对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迁安收费站将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职工消防安全理念,培养职工安全用电、用气习惯,提升职工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能力,为司乘提供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