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四强化”应对天气挑战

2022-11-15 17:08   作者:郭劭冉 来源:京沪分公司-收费管理部

由于近几日大雾天气的频发,路段沿线站口间断性封闭,使得车辆出行严重受限。鉴于当前恶劣天气造成的出行困难,京沪分公司及时开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积极协调各方,协同配合,全力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挑战。

一是强化事前预警,前置协调联动。恶劣天气是第四季度的常态化难题,分公司收费管理部提前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前置与高速巡警、路政 、养护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落实恶劣天气条件下主线容留、压车带道等具体工作部署。同时,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信息,随时准备启动预案保障司乘通行条件。

二是强化路域巡防,保障路域安全。恶劣天气发生后迅速组织分公司保畅专班和养护工区加强路域巡防,对因受恶劣天气影响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做到及时发现、快速解决,确保司乘安全、道路畅通。

三是强化精准管控,实现快速同行。积极沟通协调高速巡警,在确定具备通行条件的前提下,精准实施交通管制,采取单方向放行、压车带道等方式,实现封路时长和范围“双下降”,全力做到早放行、早畅通。

四是强化站口值守,保障站口畅通。督促收费站为受天气影响长时间等候的司乘提供必要延伸服务,并及时更新路况信息,帮助司乘合理规划通行路线。接到开道信息后,快速反应,实现车辆放行,避免造成站口车辆拥堵。

决战冲刺季的时间已经过半,京沪分公司时刻聚焦主责主业,关注数据变化,做好数据分析,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助力收费目标的提前实现。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