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坡仓隧管站对刘岗511 10kv地埋电缆进行维修作业

2022-11-15 12:37   作者:史少杰 来源:荣乌分公司--坡仓隧道管理站

为防止地埋电缆因潮湿B相绝缘阻值过低造成高压线路接地故障,确保刘岗隧道、猫尔岩隧道正常供电,坡仓隧管站近期对刘岗511 10KV地埋电缆进行维修。

施工前,机电员通过实地勘察、测量、讨论,确定此次维修计划将埋地电缆输电改为具造价低、机动性强特点的架空电缆输电。

上午9点,机电人员与技术施工人员到达现场后,根据维修计划,首先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封锁,随后通过挖掘机在指定位置挖出2米左右深坑,进行埋设、架设电线杆,并对部分架空配线方向进行调整。

下午5点左右,最后在架设口头变电站至刘岗511 10kv 3#杆前,为确保施工安全,需暂时切断隧道高压进线电源。为保障隧道通行安全,机电员在隧道出入口摆放隧道停电警示牌。晚上7点30分,维修作业依计划顺利完成,隧道恢复正常供电。

微信图片_20221115123449

通过此次维修作业,坡仓隧管站机电员与施工人员积极沟通,密切配合,为隧管站日后的自修自养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确保了隧道机电设备的正常供电,为辖区隧道的通行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