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学习红旗渠精神心得体会

2022-11-15 09:45   作者: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李明阳 来源:承德分公司平泉隧道管理站

2022年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在青年洞强调:“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红旗渠精神永在!”这重要的讲话又让我迫不及待的再次翻看这伟大工程的历史,深刻学习,继承并发扬红旗渠精神。

一、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核心

在正逢三年自然灾害的1960年,十万大军进太行没设备、没物资,在天寒地冻中自力更生排除万难,造工具、削山头、凿隧道,历经十年艰苦奋斗,才有了今日的“人工天河”。而新时代的我们在面对困难时要向红旗渠的先辈们迎难而上,转变工作作风,干出一番天地。

二、学习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初心

红旗渠是一条解决百姓严重缺水,关乎生死,关于子孙后代的救命河,一直在一线修渠的杨贵书记用钢铁般信仰和政治定力为我们做了表率,“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日夜苦战,无怨无悔,怀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十年成渠。红旗渠的艰苦修建,体现了共产党为人民所想,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身为高速人的我们为了行驶在高速公路的每一个人更应怀此初心,为他们服务,让高速有温度,有关爱,也有红旗渠精神。

三、学习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根本

十年时间,10万英雄儿女人工削平1250个山头、打通211个隧道,架设152座渡槽,81位英雄的壮烈牺牲,修成了一条穿梭于崇山峻岭之间1500公里,被人们成为世界奇迹和中国的水长城的“人工天河”——红旗渠!仅看这些数字于我而言就是震撼,数字背后的团结协作的凝聚力气势磅礴,无私奉献的感召力更是感天动地。作为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的一员,我们要团结一致,把岗位当做奉献社会的平台,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去实践红旗渠精神。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